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這是勸退還是支持???
Jun 25th 2013, 22:36

作者Evangeline (Evangeline)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這是勸退還是支持???

時間Tue Jun 25 22:36:12 2013

今天被老闆娘抓去會議室細談了約20分鐘 談完,我完全摸不著頭緒,還請大家開示我一下了(搔頭) (文章有點長 請包含!) 這個工作,上任才剛滿一個月, 工作內容不僅跟我大學 研究所所學的相差很多 也跟過去曾經接觸過的工作完全不同 上任這一個月來 主要就是協助同職務的同事所負責的一個大案子 說大其實也不大 說小也不小 這個案子從去年10月開始執行 到現在已經六月底了 執行了八個月多的時間 根據我這一個月來的摸索 完成程度大概只有五成 但明定結案時間是上個月底 後又延到這個月底 我主要就是幫忙找資料 協助聯絡 以及協助其他同事在執行時比較順利的一些工作執行 而工作職務美其名叫做企劃 但是這個案子走到現在 還在修改企劃內容 也就是說有些內容根本業主還沒有通過 因此在執行上也有頗多的問題 而且全權負責案子的A同事 月初請了兩個星期的長假 後來又決定七月底以後離職 中間老闆曾經找了一個專業人士處理這個案子 該專業人士弄了兩個月以後說他不做了 而近日針對該案要去外地出差與業主開會 負責同事A詢問由我還是另外一位年資半年的B同事誰要一起過去 有點之後去的人就要負責該案子的收尾 其實這一個月以來 我們三個都一起處理這個案子的事情 所以大家都有點熟悉 以熟悉程度來說 同事A>我=同事B (但我覺得這個案子要收尾 可能需要不長的時間) 由於年資半年的B同事一直覺得我是新人 不要給我壓力 所以在A同事請假的期間 都是由B同事接下新案子和處理一些瑣事 相對我只負責這個拖棚爛掉的案子 所以聽到可以直接跟業主開會 我只想說可以直接去了解到底客人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知頭不知尾 所以當詢問由誰過去開會 我沒有意見 也說自己可以去 同事B卻也覺得他過去開會沒關係 但結果卻是由我和負責同事A一起前往 當老闆娘知道後 他滿臉疑惑 然後找我約談了 主要約談內容是質疑為什麼由我過去開會 他覺得B同事比較適合 (但碰這個案子的時間 說真的我比同事B花的時間多 因為同事B有其他案子必須處理) 他覺得好像都是B同事在負責人休假時處理這個案子 我只是在B同事要求我應該協助事情的時候從旁協助 但其實我已經開始自己找東西自己聯絡一些事項 有時候還是B同事詢問有哪些需要他幫忙的 老闆娘說我去開會也是可以 但可能就是去聽聽開會的內容 做些案子修改重點的整理 不要壓力太大 然後老闆娘又說 他覺得B同事太照顧我了 他覺得應該要讓我獨自負責一個小案子 從中才可以有所成長 我都來一個月了 好像還沒有開始負責案子 這樣我的成就感可能會很少 又說要多花時間多學 不要為了準時下班而拖到案子的進度 也提了一些準備離職的A同事的優缺點 對談中 我也提到這個案子的問題點跟缺少的東西 同時 我也表達不排斥多學 也希望公司可以開始給我接案子 但老闆娘卻又說 大案子老闆也不放心給新人去接 =.= 所以 今天跟我談的用意到底是要我開始接案子 還是老闆會再視狀況而定 他覺得我速度太慢 卻又覺得我不應該去目前唯一接觸到的案子的開會機會 連同事B都說 他覺得這個案子被做爛了 他其實不希望新人去接 這樣以後新人就會有臭名 所以他其實覺得他過去開會比較適合 這真的好難解 我不懂老闆娘的意思 不懂為什麼大家希望我快點長大 卻又不給我長大的機會 到底老闆娘的意思是什麼 我真的不懂 有誰可以分析一下 如果我真的不適合去 大家其實可以跟我明說 但現在我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45.114 ※ 編輯: Evangeline 來自: 116.59.245.114 (06/25 22:38)

lib66940:應該是希望你重頭接個新的小案子,不用太管那個舊案子? 06/25 23:04

book2381:EV8D Say : 你還太嫩~多學著點吧 06/25 23: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