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閒聊] 同事間的霸凌
Jun 25th 2013, 23:04

作者iGao (Taotei)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同事間的霸凌

時間Tue Jun 25 23:04:26 2013

我是影音視聽設備租賃買賣的業務員 今天跑業務到某間公司 剛好是該公司的中午用餐時間 因為活動舉辦場地就在餐廳 所以我當時就在那裏進行初估的場刊 結果目睹一則事件 勾起我很不好的回憶 不曉得這算不算是職場霸凌 那時候是某一桌六個人 其中有一位胖胖的看起來脾氣很好的員工 有兩位嚼檳榔看起來很兇的員工 另外三位就是普通的員工 事情是這樣的 其中有一位嚼檳榔看起來很兇的員工 跑去點餐區點了三分蛋炒飯 然後推到胖胖的員工那 「命令」他吃完 然後在一邊言語嘲諷 說什麼「吃,盡量吃,最怕的就是你吃不飽。」 「你看那個誰誰誰,瘦瘦的但是超會吃,你不能輸給他。」 「唉唷唉唷!速度變慢囉!不要給我漏氣啊胖子。」 大概就是這樣 由於在場的氣氛使然 我看那位胖胖的員工在吃第二份食物的時候已經面有難色了 但是另外五個人就一直叫他吃 尤其是那兩位吃檳榔的 後面的語氣有點不像是在開玩笑了 後來場勘結束 到了戶外我就跟在場的主管說 剛剛那桌的員工你們要注意 這種事情並不好玩 某位主管笑笑地不以為然 我就從他西裝口袋抽出他那包菸 問他 「你習慣抽藍當?嗯,我現在去外面買一包新的藍當,拆開之後你給我當場一次抽完整包,OK嗎?還是說我去買一包菁仔你一口吃掉半包?不用客氣啦我請客,這點小錢,只要讓我開心就好,你可以嗎?」 那位主管也就摸摸鼻子笑笑不說話 為什麼會這麼憤怒 那是因為之前我也被這樣對待過 結果當時的上司不挺還幫腔 我就怒離 在加油站加了半年油才又找到工作 ---- 結果就因為失控的舉動 導致這件case飛了 回公司報告後經理協理承辦前輩大怒 將這間公司列入永不接案黑名單 然後晚餐請我去吃日式料理 上面是題外話 這種同事間跟工作無關的強迫行為 感覺上不像是職場霸凌 但是又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如果想採取一些途徑或手段 這個…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08.95

Ting1024:嚴重 06/25 23:11

ManCity5566:所以是那間公司的員工內部霸淩嗎 06/25 23:12

iGao:是公司內部員工之間發生的事情,不曉得算不算霸凌 06/25 23:15

librame:實在不了解愛欺負別人的人到底可以從中獲得什麼 06/25 23:18

stocktonty:他自己不主動想辦法反抗的話 很難幫 06/25 23: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