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要怎樣解決雙方性格造成的困境?
Jul 7th 2013, 18:14, by Polyester

作者Polyester (聚酯)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要怎樣解決雙方性格造成的困境?

時間Sun Jul 7 18:14:39 2013

※ 引述《highwho (highwho)》之銘言: : 其實你的問題在於 當你男友用一個自認高於你領域的熟練度 : 藉此讓你和他都知道 誰比較厲害的優越感時 : 你也不想輸 主要就是你不想輸 也不想贏 但你男友就是要贏 是的 這切中了我們兩個當下的心態!!QQ : 這種人說話通常都有片面的道理在 但是忽略了與對話者的同理心 : 他們善用邏輯 去堆疊那些似有若無的想法來讓自己更特別 : 但是別忘了 邏輯是沒有結果的藝術 這句話打破了我的一些認知 讓我想了很久 男友很希望他自己在一些領域上 是比別人更深入 更特別 甚或更優越 所以他常常有意無意的釋出 眾人皆醉我獨醒 的態度 當然我不希望一場哲學或藝術的交流 最後演變成"你好笨" "你看 我就是比大部分的人還要聰明厲害" 所以我會生氣 "我是認同你說的話 但你有必要這樣貶低別人嗎?" 其實對方的意氣之爭 那些邏輯 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這和我們之間討論的書或電影的意涵之間其實沒有關聯 而我卻也跟著掉進意氣之爭裡 不想被打敗的心理和我實際上認同他提出的說法之間就出現了矛盾 如果我真的想認真和對方來場正常交流 或許我就不應該把對方的意氣之爭看的那麼嚴重 這是他長久以來自帶的特質 這篇求助文我有同步PO在天蠍板上 天蠍板友lkosow提到發生在自身的例子就很有意思XDD 自大的人的特質 就是這自大心態不管我是打擊它 忽視它 潑它冷水 這特質都會自我修復 不會改變 我想您說得很有道理XDDD 為了避免對方傷心 為了避免爭執 而去忍耐 並不是好方法 很多時候採取直言而不要去忍 雖然本性改不掉,但至少單件單件的事會修正 也對我自己的精神衛生有幫助 我想男友的態度之所以會讓我這麼傷 除了自尊心 還有一點就是我不希望自己不被我所重視的人認同 : 有一個積極作法 就是提昇自己的思考層面 用邏輯打敗他 : 你之所以常常啞口無言 : 因為你的自尊蒙蔽了你 你只是在乎自己被看不起 : 當我們碰到看不起自己的人 有兩種情緒可抒發 : 一是無視 並從別的領域找尋認可自己的價值 : 主管嫌你窮沒錢買車買房 你可以用我的人格純淨 家庭關係融洽 真愛無敵 : 去做填平自己受傷內心的補救 這個方向可以作為珍惜的開端 : 二就是從相同領域去打敗對方 賺的比對方多 買的車比對方好 : 但實際上你真的打敗對方了嗎 : 並沒有 說真的別人的優秀 跟 你的優秀 一點關係都沒有 : 你打敗的是當年那個被瞧不起的自己 : 如果你要從積極面的去提昇自己 老實說這並不是要贏你男友 : 而是贏你自己 將自己的能力提昇永遠是對你的保障 我的確會從對方對我的意見之中來尋求自我價值 而這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不知不覺我也有BG板上常見的傻女孩特性ˋ(′_‵||) 自我價值應該建立在自我認同而不是別人的認同 這也跟前面ipower板友的說法一樣 我需要建立自信 當自信被建立起來 很多事情笑笑就過去 而不是需要去忍耐 這可能很難 但我還是應該要去試試 下次再有同樣的情況出現我應該在腦海中把這樣的觀念好好run過 還有 嘗試提升自己 不是為了在意氣之爭上佔到上風 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把雙方的交流 導向有來有往的狀態 而不是意氣之爭 雙方為了毫無意義的勝出爭來爭去是沒有結果的 只會傷身 : 忍 的意義其實是靜待時機 : 如果這是你男友會維持永生的特質 : 你若是等不到 何須再忍 ? : 首先你不認輸 也不承認對方贏 如果對方打從心底想要贏的話 : 雙方關係就不會有正常的動線 : 這也不是告訴你說 非得要逼自己變強 如果你的自尊只會保護你的話 : 你也可以來個前因後果大坦白 : 告訴你男友 所有發生過的爭執 你都記在心裡 坦白自己的記仇 : 順便嚴重化問題 : 讓你男友產生危機意識 : 告訴他 這樣下去你不知道你走到最後 會不會覺得很痛苦 很後悔 : 你告訴他 你希望這個時刻 不要再用你以為的想法來溝通了 : 道理是講出來的 但你的情緒是真的 : 並不是給老天一個不要下雨的理由 祂就會乖乖的明天再下 : 因為你是今天要出門 而不是明天 : 有時候我們怎麼想不重要 所作所為才重要 : 如果他能常在關鍵時刻閉上自己的優越嘴 : 我想對你們的之間的改變就很大了 像之前的爆發 其實是我理智斷線 連我自己都沒意識到我正在酸人 下次再有一樣的事情發生 就必須要在理智的層面上 把情緒抽離 告訴對方他這樣張揚自己自尊的講話態度對我們討論沒有幫助 只會傷我很深 類似這樣剖心掏肺對對方承認自己很受傷對我來說要很大勇氣(′_>‵) 我會趁我意識清明的時候試試看 謝謝每位板友的意見 我都有仔細看過想過 BG板真溫馨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