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se139 ( )
站內Baseball
標題[討論] 守備沒踩壘卻算out..
時間Sun Jun 23 04:21:34 2013
這情形通常是雙殺守備的case 常看到二壘手做個樣子好像已踩壘包再傳一壘封殺(實際上沒踩到) 大家的解釋多是動作流暢漂亮不必太在意有沒有完成踩壘的動作 不過有時卻又常為了本壘上那顆投手投的球被主審判為好球/壞球而吵起來 甚至還有打者/教練因此被驅逐出場的情形 小弟不解 沒確實踩壘包而造成雙殺的情形看起來似乎比較嚴重 (關係到一個出局數甚至接下來能否得分) 何以好像有個不成文規定而允許這樣的情形發生 而其他例如好壞球誤判或上一壘誤判等狀況卻反而會去計較 這是為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34.27
推 gn7722:是太快你沒看到吧 06/23 04:22
→ OoyaoO:也是要滑過壘 沒踩到OUT就是裁判誤判 06/23 04:23
→ PUTOUCHANG:以前就討論過了,結果找不出影片的樣子 06/23 04:23
→ PUTOUCHANG:今天那球也是有踩到啦,重播很明顯,Live 看不出來 06/23 04:23
推 panjanhon:有的是腳尖滑過壘包邊緣 因為一瞬間而已 所以你才會覺得 06/23 04:26
推 NTJL:其實都會擦過壘包 也是有動作很流暢但被二壘審判safe的 06/23 04:26
→ panjanhon:沒踩到 守備方也不可能都不踩 哪天裁判抓到不就糗了 06/23 04:27
→ cacoi:殺2B的要快離壘以免被剷...所以有時候"動作"有做到就不計較 06/23 04:27
→ NTJL:雙殺那種case有點像約定成俗 大家都這樣做 不誇張都可以算 06/23 04:28
→ kimchimars:樓上重複原po提過的話幹嘛...看3F的推文,沒有影片啊 06/23 04:29
→ cacoi:說實在你看到球員失去重心傳1壘 還會去注意他有先踩到壘包嗎 06/23 04:34
→ prince: 當然會啊 06/23 04: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