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贖罪
Jul 1st 2013, 13:55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演員演技精湛、畫面優美、劇情有助治療睡眠障礙。

當初被片名所吸引,以為這是一部探討心靈議題的電影,看完之後發現跟期待落差蠻大的。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怪老人布希所住的小木屋在樹林之間,畫面非常優美。

 

Get Low, Robert Duvall

飾演怪老人菲力克斯布希的演員是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演技很棒,他應該有演過140部以上的電影了。

 

Get Low, Aaron Schneider

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飾演馬蒂,也是演過很多電影的女演員。

 

Get Low, Bill Murray

比爾墨瑞(Bill Murray)飾演葬儀社老闆法蘭克,演技很棒。

 

Get Low, Lucas Black

魯卡斯布萊克(Lucas Black)飾演葬儀社伙計巴迪羅賓森,《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中的帥氣車手,

在這部電影中成熟了許多,是個好爸爸。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

即使有這麼多演技優秀的演員,依然無法提高小豪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

電影中很多事情表達的不夠清楚,像是,

小男孩為何要吐?

誰攻擊羅賓森?

抽獎的部份就不了了之了?村民大老遠來此開派對,沒摸彩就走了?

觀賞這部電影的前面四分之三片段時,還不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慢慢等待著,

前面的部份都是在鋪陳菲力克斯為何要隱居、他犯過什麼錯、葬禮會如何進行?

結果沒想到只是因為他跟當時女友(馬蒂)的姊姊相戀,但姊姊已經結婚了,

兩人約定私奔的過程,姊姊被丈夫抓到,於是毆打姊姊並放火燒了房子,

菲力克斯沒救到她,菲力克斯為了那份愧疚感而隱居40年。

然而就算知道原因了,還是不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

似乎要談論「贖罪」,但又沒有表達的很好,但劇中有些對話發人省思的對話。

 

發人省思的對話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牧師對菲力克斯說:

寬恕是買不到的。那不用錢,但你得要求。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葬儀社老闆要羅賓森自己去跟客戶溝通,他說:

但如果你不自己完成,你就不知道你到底行不行,你如果不知道行不行就不會進步。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羅賓森說:

我還認為人們恐懼他們不知道的,他們編造事情來安慰自己。

菲力克斯回:

像死後的生命,天堂。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Get Low」的意思翻成中文應該是「回老家(賣鹹鴨蛋)」的意思,

片名翻成「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是根據劇情來翻譯,事實也證明我被片名騙來看了。囧

看了一下開眼電影的資料(連結),台北票房只有46萬,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冷門的。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電影資訊】

台灣片名: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其他片名:Get Low(原名)、自己的葬礼(中國)、活死人葬禮(香港)

上映:2011-03-25

導演:艾倫史耐德 Aaron Schneider

編劇:

克里斯普羅萬撒諾 Chris Provenzano
蓋比米契 C. Gaby Mitchell

演員:

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  ............Felix Bush
西西史派克 Sissy Spacek  ............Mattie Darrow
比爾墨瑞 Bill Murray  ............Frank Quinn
魯卡斯布萊克 Lucas Black  ............Buddy
Gerald McRaney  ............Rev. Gus Horton
Bill Cobbs  ............Rev. Charlie Jackson
史考特庫柏 Scott Cooper  ............Carl
Lori Beth Edgeman  ............Kathryn

 

劇情簡介

比爾墨瑞、勞勃杜瓦、西西史派克、魯卡斯布萊克主演,將菲力克斯的荒謬又趣味橫生的喪禮派對演得活靈活現。

老人菲力克斯(羅勃杜瓦飾)獨自隱居在田納西州的森林裡,小鎮上關於他的各種傳言滿天飛,有人說他是殺人魔,有人說他會吃小孩,所有人提到他的名字,都忍不住皺起眉頭、退避三舍。不過這些傳言到底是不是真的,也從來沒人有知道,當然更沒有人有膽量去查證。

突然有一天,菲力克斯心血來潮,他要為自己辦一場葬禮。問題是:他暫時還死不了。身體依然健康硬朗的他,只想趁著還活著的時候,辦一場葬禮派對,了卻自己多年的心願,沒想到卻被鎮上的牧師給拒絕了。這件事情在小鎮上立刻引起騷動,生意頭腦超級靈活的葬儀社老闆法蘭克(比爾墨瑞飾),馬上發現菲力克斯雖然性情古怪,但手中握有大把鈔票,顯然這筆生意有點搞頭。

法蘭克費盡心思,爭取到了菲力克斯的信任,開始進行關於葬禮派對的一切準備,包括:遺照、壽衣、棺木…,可是最重要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誰來參加葬禮?菲力克斯天外飛來一筆,宣布只要花五塊美金,買一張葬禮派對入場券,就有機會參加摸彩,被抽中的幸運兒,就能獲得他所有的遺產,其中包含占地遼闊的森林農場。

這麼一來,認識的、不認識的,寄錢來報名參加葬禮派對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一切事情都像火車開動了一般,飛快前進,無法再回頭。菲力克斯也與往日戀人馬蒂(西西史派克飾)重逢。所有事情水到渠成,葬禮派對當天果然萬頭鑽動、人潮洶湧,菲力克斯卻突然拒絕出席自己精心籌畫、期待已久的葬禮派對,弄得所有人都一頭霧水。

到底菲力克斯在逃避什麼?他想在葬禮上說出的話,又是什麼?是什麼樣的回憶,逼得他封閉自己四十年?菲力克斯與馬蒂之間,又有著怎樣剪不斷、理還亂的心結?眾人引頸期盼的答案,就在葬禮派對的最後,終於揭曉……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謝謝觀賞。

如果您覺得寫得不錯,或是對您有幫助,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